close

blog2-01.png

輾轉又過了一個月!!! 圖為離開舊金山前一天的Bay Bridge 奧克蘭海灣大橋 揮別照~

每天看著過去的照片(約8,200張)回想那些美好,希望在這波疫情過後舊金山依舊美的像人間仙境一樣,也祝願我的朋友們和我寄宿家庭的Barr, Barbara一家都平安健康!

ps,單篇為景點和一些實用網站及app介紹會較長,如果只想看照片的話快速滑動沒有問題der!!!!阿尼在這寫的主要為經驗分享,不算旅遊攻略噢,還有很多達人有分享攻略,如有需要請自行搜尋~


blog2-02.png

待在舊金山的最後一周,我幾乎算是又走了一趟到舊金山後去逛過的各大景點。附上夜晚的Twin Peaks 雙峰 看向市區的照片,我的手機只是iphone7不要要求太多啊!!!!!!!!

回顧這24周,起初就明確定位自己在窮學生的位置上,沒有多餘的錢可以多做消遣,所以我幾乎查了一堆旅遊攻略和景點導覽,同時寄宿家庭也推薦了我很多好用的網站可以查看幾乎免費的活動訊息,我本人又不是走一定要消費的路線,所以免費的活動也是玩得很開心也收穫很多~

基本上不論是要去短期遊玩或是長期旅居的,我覺得下列這幾個網站和app都非常實用d(`・∀・)b

以下提供參考

Websites↓↓↓

PR | Patricks Park

picture thanks to funcheapsf

FuncheapSF幾乎彙整了各大免費和部分收費的活動訊息並提供更新日期讓人可以做參考,我在上面找到了很多免費的音樂分享會以及市集活動的訊息!!還有很多很小眾的活動也都會在上面做呈現,可以依照當天日期及各時段去找想參加的活動,有價目的部分也都會清楚的標示。個人很推,這我很常使用!!!!

Selling Out » Goldstar Announces Its One of a Kind Partnership ...

picture thanks to goldstar

Goldstar是提供優惠的票券活動網站,時不時會釋出一些免費的票券提供民眾申請,活動種類也滿多的,想要看歌劇、喜劇、表演劇目類型的在這裡都會有詳盡的演出時間和票價可以查詢。

圖像裡可能有顯示的文字可能是「 SFTourismTips 」

picture thanks to sftourismtips

SFTourismTips有詳盡的分類提供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遊玩舊金山的民眾參考。舊金山是個藝文活動很興盛的地方,不僅每個月有固定的活動及表演外,時常也會有特殊的公演和特定的每月免費入場的博物館可以參觀,我在舊金山的24周內,不僅去了好多個博物館的免費參觀日,同時也去了植物園、百花溫室以及日本茶園等地方遊玩。這個網站不僅列出了遊玩的地方,也有推薦的餐廳和景點、節慶的活動說明,是個認識舊金山很方便的傳送門!

San Francisco City Guides (@SFCityGuides) | Twitter

picture thanks to SFcityguides

SF cityguides提供步行遊訪舊金山市區的活動,會有人帶領導覽介紹舊金山的歷史和建築。很多不同的區域都有不同的故事,由專業的志工帶領用不同的角度去深度認識舊金山的故事是很不錯的選擇!

apps↓↓↓

Yelp is selling Eat24 to GrubHub for $287.5 million - The Verge
picture thanks to Yelp

yelp 是和寄宿家庭分享吃飯地點的時候他們告訴我的app,基本上在舊金山大多數的人都會用yelp去查看評價和星星數,在使用上不僅可以查看餐廳,針對公司、店家、書店等商店型的據點也都有做評論,在台灣我們可以看到Uber Eats的貼紙,在舊金山就會看到很多店鋪貼著yelp的貼紙是一樣的概念!後來我在舊金山除了會使用googlemap也會同步看yelp去篩選想去的餐廳,是很實用的一款app。

Eventbrite - Discover Great Events or Create Your Own & Sell Tickets

picture thanks to eventbrite

Eventbrite 是我在寄宿家庭那邊拿到第一張免費活動的票券使用的app,這是一款提供訂票或活動查詢滿好用的應用程式,很多活動也都提供直接掃QR進場,裡面也會提供很多說明和交通指示。像我就用這個參加了國際茶展、實習公司老闆的個人爵士音樂會以及下載了但忘記去看的Marvels畫展(殘念),app也會提供提醒功能,另外由發案方可以寄送邀請函和電子傳單給邀請參加的朋友群,操作上來說滿容易上手的。

Meetup: Find events near you - Apps on Google Play

picture thanks to meetup

meetup 是在舊金山時老師有推薦和身邊的朋友都有在使用的一款app,其實學語言最好的方式就是一直去和人對話,我有下載但一直沒有實行我的參加功能XD 不過我有受到我日本朋友的邀請,一起去他參加的meetup群組辦理的聖誕晚餐活動,裡面會遇到各種不同國籍的人類,他選擇的群組是語言交換,意思是日文和英文,所以來參加的就會有日本人和想學日文的在美人士。老師也有分享他去上西班牙文課的時候也是使用這款app,找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互相督促。回台灣後我發現其實在台灣也滿多人使用的,之後應該會去參加英文和中文交換的meetup~

不過現在正值防疫期間很多景點都關閉了,大家都要待在家裡面不能出門,所以只能先留做記錄,等疫情結束後開放參觀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用惹!!!!!!


再來要來分享的是每天下課後以及假日期間去的各個景點,吃的部分和博物館我會放在另一篇再寫~因為實在太多地方可以寫,先挑幾個有抓到照片的來緬懷一下XD

Ready go↓↓↓

blog2-03.png

因學校就在金融區裡面,用走的就可以到知名的City Lights Bookstore 城市之光獨立書店,前往的途中會看見左1 Transamerica Pyramid 泛美金字塔,是辦公大樓,外觀很特別會列為地標是因為很多影片或是照片都會拍到它的剪影,像是在舊金山灣區一道注目的建築輪廓。因為每天都會看見它,漸漸的覺得越看越可愛!?

另外綠色的建築開始是小義大利區(一樓是評價還不錯的餐廳 Cafe Zoetrope 但是我沒有吃過),沿途開始往pier39的方向走就會看到很多的義大利餐廳,是早期很多義大利移民來淘金的人聚集的地方。另外在不同的區域也都聚集了各種不同的民族,舊金山就是一個文化的大熔爐,混雜各種不同樣貌、語言、文化、習慣的地方,我覺得這也是一種魅力,讓你置身其中但分不出到底經歷了哪國的風情,又或是接觸到了哪國的文化。

左2是City Hall 市政廳,假日的時候會有很多人在這邊拍婚紗,不過我整個24周都沒有走進去過真是不應該,Home媽說裡面的設計很美,列到筆記本下次去的時候要記得去拍照!市正廳前是很大片的綠地和廊道,從civic center站走出來後會先遇上 Heart of city Farmers' market 假日農夫市集,各種小農販售自產自銷的蔬果,假日的早晨都很熱鬧!往市政廳方向過馬路後假日也有會兒童的戶外運動集會,在這邊的比較像是體適能類型的遊戲,會有彈吊床等器具。

左3 Ferry Building 渡輪大廈 一樓是很多間有趣的小舖子集合在一起的室內市集,舊金山有很多販售有機食物的地方,這裡算是一個據點,還有知名的blue bottle coffee這裡也有一家,裡面還有餐廳和許多伴手禮店。外觀很氣派,在天氣好的時候站在Market ST拍Ferry Building的照片成為我開始實習後的興趣,地面上的鐵軌,剛好的視角以及建築相呼應起來就是美!(如下圖)

blog2-12.png

上一張圖的左4 Fisherman's Wharf 漁人碼頭 其實是一塊不小的區域,遍佈各間美食餐廳、禮品店、最知名的應該是有海獅據點的Pier39 39號碼頭 第一次到這裡的時候還在九月,但到港口就是搧風siàn-hong 整個冷到不要不要!!!一開始來還想說除了海獅之外這裡到底還有什麼值得一逛再逛?殊不知這裡之後成為我每次想到要買什麼東西就會來逛一圈的地方XD 有新朋友來也會想要再跟著去一次的地方~ 因為是著名觀光景點,感覺就滿像淡水老街的,有吃有表演有玩還有得買這樣!

blog2-04.png

左1 The Palace of Fine Arts 藝術宮 老實說,要親自到了才能體會到這個地方到底是個多美的地方!感覺好像到了大人國一樣,穹頂和柱子都超高,走進去後整個受環境氣氛影響,會有種肅穆莊嚴的感覺,然後感覺置身一個很不美國的地方hahaha 藝術宮成為我來舊金山後很長來的一個地方,參加茶展、和朋友來踩點、搭公車經過、夜訪途經等等,不用錢又美麗的地方當然是想來多少次來多少次啊!!!!!!

左2 Golden Gate Bridge 金門大橋 這大家就耳熟能詳了!因為各大電影裡面總會帶到這個景,在很多災難片中,這條橋的命運就是會斷成兩節或是被水淹沒!在一次我和Barbara聊天的過程中,她說她和Ben(孫子)都覺得為什麼大家都要拿金門大橋做壯烈犧牲呢???每次看到都覺得很受不了這樣XD金門大橋的壯烈犧牲難道是災難片的cliché! 要到金門大橋的方法還滿多種的,我個人沒有嘗試騎腳踏車,不是熱愛運動的孩子=w= 不過我朋友分享是說單趟過去就會沒有力氣騎回來了,大多都是在Pier39附近租借腳踏車,然後騎過金門大橋抵達Sausalito(索薩利托)再搭船回舊金山市,船運一趟好像是$13,借腳踏車的話有很多種優惠方案,可以上網研究研究~ 在漁人碼頭附近的DM上也都會有折價券可以使用,所以如果有看到免費DM的除了可以看地圖外,別忘了看看有哪些活動可以選擇!!!! 另外通過金門大橋是要另外收費的,詳細資訊有放在連結上面可以點進去看看,我通過金門大橋的方式幾乎都是公車或是和坐Barr的車,在通過的時候會有像etag的掃描裝置,然後用像車子的主人索取費用(我沒記錯的話)所以我不知道通行的費用到底怎麼支付(不負責任飄走)

左3 就是著名的叮叮車 Cable Car 啦!我是在Powell ST拍攝到這張圖的,叮叮車的介紹我會放在之後去Carble Car Musume的地方再細說,不過我在24周內一次都沒有搭過,實在是太多人了QQ 而且就是會有很多人站在外側,沿途拍照、錄影什麼的覺得有點危險,不過我覺得如果要從Lombard ST 倫巴底街往回走到Powell 站的話,強烈建議還是搭Carble Car會比較好,我走了一次,直接穿越遊民大本營QQ 整個心驚膽戰,而且基本上除了遊民外就剩下旅客也會走那條路了(怕)

左4 Misión San Francisco de Asís 聖方濟各傳教站 是該市現存最古老的建築物,簡單來說就是教堂古蹟!看起來旁邊雄偉的建設高大的建築是後來蓋的,古蹟本人在左下角的地方,小小一間,這教堂離我住的地方不遠,且又在Dolores Park多洛瑞斯公園旁邊而已算是滿好找的,新建築拍起來很氣派,小教堂進去的話好像要支付$5的樣子,算是去看古蹟體驗一下當時1776年西班牙創建的樣貌。

blog2-05.png

左1 是Contemporary Jewish Museum 猶太藝術博物館 的建築合照,在室內看的時候就覺得很有趣,走到外面,直接就跟朋友說,幫我拍一張,我喜歡這個cube!!! 以後再分享我看了什麼奇妙的展出。

左2 就是上面有聊到的藝術宮,整個很巨大,這個時候還沒出11pro,如果有11pro應該就不用貼到地上去拍了hahahahaha

左3 是位在Mission district 使命區的 Valencia ST的壁畫一隅,為什麼說一隅呢?因為這個區域有名的就是各種murals 壁畫~走到哪裡都可以看到壁畫,不僅是外牆,連車庫、地面、甚至是垃圾桶都畫好畫滿!使命區在早期算是滿混亂的區域,時常會有小偷或是各種群聚等等。在就學期間,老師有帶我們做一個校外參訪的活動,當時就是走到Mission dist. 老師還有指出他自己以前住的套房位置XD 但現在整個重整過後,很多文化的東西都有被保存下來,整個社區營造成文青的最愛,Valencia ST上有超多文青會喜歡的店鋪、咖啡廳、稀奇古怪的店還有各式各樣的餐廳。在行銷課的時候,我們有做這些店鋪的一些小調查,發現裡面有一家不是營利為主的教育型店鋪,但政府要求如果要在主要道路上開設店鋪,就一定要販售些什麼,逼得他們不得不找些小東西來賣,也是滿有趣的。很多店都很有個性,也是我在台灣鮮少看到一整條街都是這樣特異怪奇卻又充滿魅力的地方!

左4 沒錯就是去監獄啦~~~~ 最知名的Alcatraz Island 惡魔島又稱監獄島,去參訪之前要記得提前上網購買票券$39.9,選擇可以出發的日期及登船時間,線上支付後可以載QR到手機直接出示刷證即可。登船的港口在Pier33,坐船約10分鐘就會抵達島上惹!我是搭早上十點的船過去的,抵達後會有人先在下船的地方做說明。例如哪裡可以飲食、哪裡是洗手間,島上的一草一花一木都不能拔不能偷等等,之後會看到很多DM柱子,一份DM$1 有各國語言我選擇繁體中文,我朋友則是拿日文的,不過我們有發現日文的翻譯有些地方滿詭異的就是了hahahaha 進入一樓大廳後可以租借免費的導覽器,聽完一趟大約45分鐘,會有路線指示和介紹,雖然聽中文導覽感覺很沒有去學英文的概念,但我覺得如果都聽不懂就很浪費我的票錢啊!!!!所以中文的聽好聽滿是可以接受的,重點是翻譯我覺得很標準,而且裡面也有很多對話,聽起來不會枯燥乏味,反而滿精彩的!

 

blog2-06.png

這張就是我已經走到最後一站來到監獄的食堂,看像背後的廚房,然後揣摩各種想像。老實說我覺得惡魔島真的很讓我大開眼界,除了監獄自帶的強烈氣場外,我覺得更多的壓抑感受是渴望自由的執念,導覽中會帶你到一個窗口前面,從那扇窗向外看,可以看到舊金山市區,感覺好近好近,但卻無法觸及的那種孤獨感是很強烈的。我也很常在Pier39 看向惡魔島,那時的感受是覺得很遙遠的孤島,但在島上向外看的時候又是那麼接近。以前還有關押犯人的時候,是可以聽到如果有郵輪經過,船上的歡鬧嬉笑聲是可以傳進監獄內,傳入那些犯人的耳裡的。光想就覺得好躁鬱噢QQ

惡魔島的故事很精彩,越獄的痕跡,以及沒有結局的故事都讓人覺得很值得回味,不過也覺得很恐怖就是了!整體維護的很良好,也有販售很多精美的伴手禮,如果有喜歡島上的磁鐵的我強烈建議要記得買起來,因為出了惡魔島之後基本上很難找到島上賣的那些款式_(┐ ◟;゚д゚)ノ 我在島上應該待了有將近5個小時,我本來就是一個地方可以待很久的人類,所以不要問我到底幹了什麼,我就是一直看一直想而已,當然還有和我朋友分享各種心得。

註記:島上沒有販售食物,所以要前往的人如果要和我一樣待很久的話記得要買東西過去那裡吃噢~

blog2-07.png

這張圖在我拍攝過後就成功替代了我原本的電腦桌布,這裡是位在舊金山最左側的Land's End 海角天涯 從洞穴內往外拍攝的樣子。走到Sutro Baths 蘇特羅海水浴場 旁就會看到這個洞穴了!走進去洞穴後會覺得很冷,海浪拍打沿岸的聲音很大,但覺得很舒服,走在沙子上面腳會深深的陷進去,所以每一步都走的超級慢,走到底的地方是一個可以看向海洋的穴口,基本上有架設柵欄,所以也不能往外走出去,但有種穿過漆黑的洞穴後看到光明的那種開闊感,待個三分鐘之後就會想要往回走就是了。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我腦中都會浮現 Bill Evans的We Will Meet Again,總之,各種喜歡。

 

blog2-08.png

再來就是我個人的興趣看樹看花看植物了,我去了Botanical Garden 植物園、Conservatory of Flowers 百花溫室、Dutch Windmill 荷蘭風車、Japanese Tea Garden 日本茶園上述的地點都在Golden Gate Park 金門公園裡面,金門公園真的很大,超乎想像的大,我完全沒有想要征服這塊公園的意思XD 除了荷蘭風車是直接對外開放以外,奇它的三個地區都需要支付門票參觀,但同時他們也都有提供免費的參觀日給民眾做選擇!疫情結束後可以上網查查看免費入園的資訊噢!上面有提到的幾個網站都很好用都會整理出相關的訊息↑↑↑

最後右下角的照片呢就是Sutro Baths 蘇特羅海水浴場,照片中的洞穴就是我拍的那個洞穴囉!

那麼這次就分享到這啦!

你會想去哪玩呢?一起來分享吧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更多插畫作品請搜尋Instagram/Facebook @stare_zoo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尼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