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n francisco pictures x logo-01.png
很常聽人說,有想做的事情就要去做。因為可能過了今天,就沒有以後了!

出國前也很多人問我,是什麼原因突然決定要出國?但事實上,我不是突然決定的,早在一年多前我就設定了目標,一步一腳印的實踐我的計畫。

借了人生中第一筆信貸,去做一些我認為自己應該要去承擔的責任與去追夢的代價。之後找時間會來寫寫在舊金山到處遊玩的紀錄和景點分享(ゝ∀・)


 

回到台灣已經過了三週,藉著整理相片及回憶的空擋來分享一下這六個月的生活與歷程。

 

人總說,快樂的時間過得特別快!不可否認,我至今都仍覺得出發去舊金山是前天的事情,回國是昨天的事情,而今天我在寫這篇文章。去程的飛機約12小時,抵達舊金山、過關、提行李,然後等待接機。在等待司機的同時我難掩心中的興奮與惶恐,誰不怕呢?出國呢!又不是去巷口的便利商店。但既然已經踏出這一步了,也沒理由退縮了,錢都花了哪有臨陣逃脫的份!

接機的Roger分享了很多舊金山的資訊,車程約20分鐘後,抵達位在Noe Valley的寄宿家庭,看著眼前的房子和這個乾淨且安靜住區,不得不說有種中頭獎的感覺!隨即展開我的24週的新生活、新住處以及新的家人還有兩隻可愛的貓咪。

san francisco pictures x logo-03.png

掌握了輕軌電車的搭乘方式和計費後,大膽地開始我的舊金山趴趴走行動。Stafford House(學校)本身就位在舊金山的金融區,地處市中心,各家金融中心和銀行林立,隨處可見星巴克和各種咖啡廳,在學期間遇上兩次電影拍攝取景,封街和租下整間咖啡廳做整修,也算是不可多得的經驗!舊金山的大眾交通工具滿好上手的,在車廂內和官方網站上也都有提供繁體中文字的服務。中國城也在學區附近,離學校挺多五分鐘的距離。在舊金山各處可見琳瑯滿目的餐飲選項和各式人種,以我個人經驗來說沒有遇上歧視或偏見問題,和我的美國人寄宿家庭也都相處得很和睦!

san francisco pictures x logo-07.png

由於我購買的是無限套裝,可以自由選擇想要上的課程內容,於是上午的課程部份,前三個月的時間我選擇的是“加強英語”的課程,透過穩紮穩打的英文文法、單字、聽力、口說及閱讀的訓練,每過四週可以參加一次升級考試,我經歷了兩次升級考,從Intermediate升級到Upper Intermediate再到Advanced。每週一都會有考試,可以評測整週的上課結果與吸收程度,升級考試的部分也是透過這個測驗成績與出席率來做部分的考核標準。後三個月的部分我調整為專業行銷證書課、商用英文課以及托福考前準備課程。下午的課程有兩堂可以做選擇,我一開始是想增強口說的部分選擇的是幾乎都在上課做對話的練習,和同學互動的過程中也可以去討論怎麼說比較合適、用的字是否正確並且增強信心!校方也會做選修課程的調整,例如後來新增了簡報、電影賞析、Ted talks賞析以及寫作加強、文法加強及發音加強的課程!並因應不同的等級區分課程難度,提供學生最適合的課程以增強自己的弱項。

在實習課程之前,我選擇了簡報課及商用英文技巧,每週都需要產出一份簡報並且上台做報告,每週的主題和內容都有經過設計和充分的溝通,在簡報課程中我累積了至少十二次以上的簡報經驗,從簡單的說故事到專業的主題分享,老師在評測分數的同時會針對個人的進步與缺失做獨立的回饋,且美式教育的好處就是不論報告的好與壞總是鼓勵為主啊!多激勵人心想要在下次表現得更好!這對我個人的進步是有很大的幫助的,我很感謝簡報課程的老師和當時一起上課的同學們,互相討論、回答問題並且追求更好的表現!

商用英文技巧則是老師透過初期對大家的背景做了解後,詢問可能想知道的商用技巧來做分享,因此我們討論了協商技巧、商用簡報名詞討論、金融專有名詞介紹和使用分析,再到主管及個人的人格特質分享,學到了不同的知識和撇步。

實習課程有規劃好的開始時間,我在十月開始了實習課程,第一個月是優先介紹怎麼撰寫美式履歷及面試技巧。文化不同造成的履歷呈現方式也大不相同,在台灣需要放上的個人資料在美國一律都不能出現,包含個人照片!老師也在網上找到了很多關於面試的技巧介紹和專業影片分享,前四週中我們都在互相模擬面試的問題和回答,透過人格測驗可以分析自己的強項與弱項,比對既有的面試問題來思考最適合自己的回答。同時也會與老師做討論,尋找最適合自己的實習公司。結束第一個月的訓練後,我和老師協商,希望我的實習能在聖誕節過後再開始,我便趁著這個時間加強自己的口說技巧與提升等級,讓自己做好準備後好迎接實際的考驗!

san francisco pictures x logo-05.png

實習的公司是一家四人的人力仲介公司,離學校的距離走路約五分鐘,辦公室規劃的很溫馨,和同事的相處也很和睦,工作內容上我是擔任行銷實習生角色,主要負責官網的部落格維護、社群平台的更新與互動、定期收發信件與往來銀行存款事務。因應個人能力不同,我又接下了設計傳單和活動頁面的平面工作。每週都會定期的有員工會議,我很喜歡這間公司的文化,每次的會議都會分享自己過去一週的經驗、不論是出去玩的或是碰到的困難,然後感謝在場的某一位員工或是老闆,任何一件小事都能夠提出來做感謝。在搜尋部落格文章時,我曾看到很多篇關於公司內部感激及回饋的介紹,公司內部共同成長的關鍵有時往往就是這些小細節和互相扶持,能在這樣的公司上班我覺得非常榮幸,且整個公司幾乎都是音樂人,大家在自己業餘的時間都充分的過得快樂且精彩,每週的分享都能聽見不同的故事,這讓我也會更加投入且參與這間公司,認為除了做好自己的事情外,更重要得是過好自己的人生!

實習的同時增強了不少閱讀及寫作的能力,透過社群平台的互動也了解到產業及不同文化的行銷趨勢和流行,八週的實習一下子就結束了,同事和老闆為我舉辦了歡送會,同時也贈送了小禮物讓我好感動,真想繼續待著成為他們的一份子啊!

san francisco pictures x logo-04.png

在舊金山的生活過得很充實,不僅去了眾多知名的地標和購買了一日遊體驗蒙特雷和卡梅爾海的美景外,在舊金山市內有幾家特定的博物館會有每月的免費參觀日,植物園和日本茶園有限定的免費開放時間、假日的農夫市集和豐富的文創及音樂活動。舊金山處處充滿了藝文活動,是個很會享受生活與美麗的城市。

san francisco pictures x logo-06.png

在這短短的日子裡幾乎收穫了未來前進的動力與能量,感謝每一位遇見的人類和提供的幫助,寫了很多話但最主要的還是很開心自己有做這樣的決定。自己的人生自己決定,遇到的人都會成為過客,但記憶會成為更好的自己的一部分。

 

san francisco pictures x logo-08.png

更多插畫作品請搜尋Instagram/Facebook @stare_zoo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尼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