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鄉

校內,網路作文比賽文稿...


微風輕拂臉龐,涼意四起,成群的孩子們一同坐在樹下乘涼,太陽高掛,抬頭往天一望,依稀閃過眼前的,是那早已被我遺忘多年的回憶和那令我眷戀不已的故鄉風景。


還記得小時候總喜歡和弟弟妹妹們一同在樹林間嬉戲。林子裡,有著一群孩子們的嬉戲聲、有著大人們的擔心呼喚聲、有著小狗小貓們一同玩耍的叫聲……好多好多的聲音環繞在樹林裡,環繞在風兒裡,環繞在我心裡,久久揮散不去。

小時候,總喜歡和弟弟,一同去挑戰那有點陡斜的山坡。兩人騎著孩童用的雙人腳踏車,努力的騎著、踏著,為的只是那從山坡上溜下來的那速度的刺激感以及快樂。儘管回家是否汗流浹背,抑或是滿臉污泥,那種愉悅的心情,是現在感受不到的。

枯葉隨風飄落,一片黃橙的大地印入眼簾。而調皮的我,悄悄的踩過落葉,那颯颯作響的聲音,更是令我興高采烈,迫不及待的踩遍地上的落葉。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臉,那是多麼美麗的回憶呀!

夕陽渲染了整片天,橙的、黃的、紅的,色彩繽紛的令人陶醉。坐在小山坡上,讓風來擦去你臉上的疲倦;讓風來帶走你對這裡的眷戀。「快回家吧,孩子!」它輕輕的對我說著。

不知道有多久沒有回到故鄉了,現在的我,不禁開始懷念起小時後的那種快樂。整天把自己埋在書堆裡的生活,讓我開始依戀起自己小時,盡情奔跑在草地上的快樂,那種如風般的自由,不知有多久沒有體會到了?我深深的問著自己,我想,我想再次的去體驗小時後的快樂;我想,我想再次展開雙手,抱緊那屬於我的故鄉。所以我踏上的歸鄉的旅途,踏上了回家的道路。


但是,未來又有誰能夠預測呢?我在心底默默的念著。我的故鄉,它是否還是和從前一樣?想著從前的樹林,是否仍充滿朝氣的等著我們這群孩子裡頭的嬉戲玩耍?踏上歸鄉的路途,原來是這麼的艱辛困苦,漫長的道路,究竟何時才有終點,抵達那我思念的故鄉?
,上倉卻好似沒顧慮到我的感受一樣,一片死寂的大地呈現在眼前,風兒不再吹拂我的臉,夕陽不在和以前一樣,那麼的令人陶醉。眼前的一切都變了,變得太現代,太文明了。處處是科技大樓,那多到不可數的電線桿及粗黒的電線,像是刀痕,一道道的刻畫在圖片上,原有的美麗,頓時像泡影般的消逝。


滿心盼望早點回到故鄉的我,沒有了大片的草原給我奔馳的自由,沒有以前那樹林裡的嬉戲給我快樂,沒有從小山坡上溜下來的刺激與感動。以前有的,現在都沒有了。這是我的故鄉嗎?不!它不是。它只不過是那科技文明的產品,只不過是人民為了求方便後的犧牲品,我要的不是大樓掩蓋住一切的美景,我要的只不過是那以往那種溫馨的小快樂而已。
故鄉,一個美麗而夢幻的詞語,它存在於哪裡?又消失在哪裡?眼前的世界,不是我要的故鄉,我要的是美景;是一片綠油油的草坪;是一塊沒有高樓大廈、沒有科技文明的原始大地。

現在,我終於看清。雖然再也無法去碰觸那小時後的故鄉,縱使那兒的一草一木都不存在了,但我卻仍然感到快樂。它遺留給我的是那無數個美麗的回憶,我會盡力的去告訴自己,沒有了真實卻仍有回憶。

當我難過的時候,我會努力的去回想小時後的快樂;當我孤單的時候,我會盡力的去傾聽風兒的話語。相信在我的心裡,仍有一片大地,是我夢寐以求的大地,那兒是我的故鄉,那兒永遠存在於我心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