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羨慕

羨慕!究竟何謂羨慕?是走在街上,吸引眾人的目光,讓自己驕傲的挺身而走。還是因為自己缺乏別人的亮麗光芒,而比不上別人的自卑、難過呢?但,事實上,一個人若是能將自己的優點發揚光大,更仔細的去鑽研,那麼一個成功的人是不會去羨慕別人的。

每個人的身後,總有一段回憶是讓自己成長的關鍵點,在人生路途中,『羨慕』這個詞語,對我而言是多麼沉重的一個壓力。小時候,總是躲在別人的背後,不敢面對失敗挫折的我,總以為什麼事情都不去做,就不會產生挫敗感而讓自己去羨慕別人的成功。但是,一個人能遇到幾次生命中的危機,讓自己成長呢?在那艱辛的過程中,無時無刻的學習,讓我明白了,唯有不斷的努力、坦然地去面對現實,才有可能讓自己更加的懂事並且朝正確的道路前行。

那時的我,深怕失敗後的無力,所以不敢嘗試;而今,現在的我,害怕的卻是嘗試過後的成功不被別人肯定。但是為什麼呢?為什麼別人不會承認我的成功是靠自己去實踐的呢?我羨慕別人在戰場上,能夠贏的美麗的佳績,我羨慕別人在時間的流裡,能夠活得輕鬆自在,彷彿是隻不被樊籠所拘束的鳥兒一般。羨慕,深深的刻在我心底,就像顆巨石,緊緊壓著我,令人喘不過氣;像一片沼澤,緩慢的吞噬掉我的自信心。

在黑暗的挫敗裡,腦中閃過了許許多多的曾經,是當時的失敗也好;是那時成功也罷。那些都曾是我最美麗的回憶。然而,我擁有的是別人沒有的過去,我的人生是由自己開拓而起,既然是這樣了,又何必去羨慕別人呢?

羨慕,是我成功的關鍵吧!我這麼對自己說,與自己相較,若是被自己比下去了,那還要跟別人比什麼呢?人都是要向前行的,若不是一次比一次更好,那麼永遠都停留在原地。

羨慕,能使人產生動力,對我來說,羨慕是好亦是壞。它讓我懂得怎麼將自己的各種能力提升,能和自己的過往相提並論;它讓我明白失敗並不是一件可恥的事情,而是為了讓自我更加的瞭解,該用哪一種途徑讓自己快速進步的墊腳石,羨慕,是我追求理想的原動力;羨慕,是使我呈現出最終的輝煌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